是幽若不是usual

我想烂在泥里,却又想卑微到尘埃里后开出灿烂的花
不定期诈尸更新,各个坑内爬来爬去

【幻花/茄蕾/允猩合】听说镇上有个钢琴家(中)

cp:茄蕾、幻花、允猩合,旅者茄x钢琴家蕾、咖啡厅老板幻x花店老板花、旅者猩x占星师允

这篇 

篇章之间的时间线会比较跳脱,包括下篇。

依旧bug有、ooc有,看个开心就好。如果看的开心能给我点个小心心或者蓝手手或者评论嘛QWQ

正文

“老蕾!”

几天后花少北带着花生米来到了蕾丝家的后花园里,看见了躺在摇椅里的蕾丝和正在画蕾丝的老番茄。蕾丝的后花园里很干净,这个词算不上褒义,是指那种没有娇艳的花朵也没有高耸入云的树木只有鲜嫩的青草的那种干净。当然,还有蕾丝的摇椅、两张椅子和一张桌子,这是花少北和某幻来时要坐的地方。哦对了,现在还加了一张椅子和一个画架,那是蕾丝为老番茄配置的。

蕾丝听到花少北叫他下意识转头,老番茄只能无奈的停下手里的画笔转身看向抱着猫跑来的花少北。

“那个,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花少北有些不好意思,他是人未到声先至,看到蕾丝和老番茄原本岁月静好的样子因蕾丝听到他的喊声毫无美感的转头以及老番茄有些无奈的表情,他不禁叹了口气。

“没事,下次再继续好了,花绕北你怎么来啦?”

蕾丝拽了拽领口,全部扣上的扣子让他有些难受。但老番茄却在给他画肖像的时候要求他扣的整整齐齐一颗不落,对于他来说简直是酷刑。但最后呈现出来的成果确实好,抵消了蕾丝在摆姿势时的怨气。

看向花少北的蕾丝自然没看到身后老番茄滚动了一下的喉结以及急忙撇开的视线,他扯开领口的扣子后高兴的走到花少北面前好奇的摸了摸花少北怀里的猫。

“这就是阿茄送你的猫吗?叫什么来着,花生米?”

“是啊,你家金闪闪呢?”

花少北看着花生米在蕾丝手下敢怒不敢言只能发出咕噜咕噜警告声的模样不禁弯起了嘴角,抬头却不想看到老番茄默默注视着蕾丝背影,眉目温柔中带着淡淡的宠溺。

“金闪闪在屋内呢,走走走,带你家猫去认识认识。”

花少北还因为老番茄的模样愣着,等回过神来蕾丝已经拉着他的手往屋内走了。他转头看向一声不响跟在后面的老番茄,老番茄像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收回了停留在蕾丝身上的目光朝他温和的笑笑却让他莫名打了个寒颤。

“我跟你说啊,金闪闪最近很懒,动都不动,体重都涨了好几斤。”

“啊哈哈,是吗?”

花少北眼神有些游移,蕾丝走在前面拉着花少北并不知道花少北和老番茄之间的眼神交流,还因为花少北的到来兴奋的像个孩子。而花少北越发觉得如芒在背,趁着蕾丝兴奋的在前面领路没有回头,悄咪咪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始给某幻发消息。

‘某幻某幻,你男朋友要被暗撒了!!!’

‘啊?北子哥你不是去找老蕾了吗?’

‘是啊,没时间解释了,你快来救驾!!!’

‘好好好,妾身这就来救您~’

收到了花少北求救的某幻随便扯了件外衫套上就匆忙的往蕾丝家赶,他和花少北约定好消息后如果加三个感叹号说明事情十万火急。尽管他觉得作为花少北亲妈粉的蕾丝并不会让花少北陷入危险中,但还是没有自己亲自去看一眼来的放心。

等到他赶到蕾丝家已经是几分钟后,他按响了门铃,而来开门的人既不是花少北也不是蕾丝更不是老番茄。

“中国boy?!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都不告诉兄弟,是不是不想兄弟好?”

某幻有些惊喜的出声,中国boy已经一年没有回来了,这次回来作为发小的他居然一点都没有收到消息。

“啊,这不是回来的过于匆忙嘛……我昨天晚上才到的,就先在老蕾这里住了一晚。”

中国boy挠了挠脸,两人边走边寒暄了几句,走到客厅只见蕾丝和老番茄坐在左边沙发上,老番茄正在喂着蕾丝水果,中间沙发上花少北左手金闪闪右手花生米撸着两只趴在他旁边的猫咪,右边沙发上一个带着黑色眼镜框的青年正坐直了身子转头看向他们两个。

“中国boy,这位是?”

“我老婆允星河,怎么,就只允许你马大头找男朋友,不允许我找老婆啊?”

中国boy依旧没忘当时某幻和花少北在他和蕾丝面前秀恩爱,甚至当时还想撮合他和蕾丝。当时他们是怎么拒绝来着,哦,他说蕾丝的性格他消受不起,蕾丝说他太憨了要是和他在一起蕾丝怕自己哪天忍不住会把他丢出家门。

当时蕾丝从花少北那里听到他的理由还为此对他进行了酷刑——挠痒痒,中国boy看了看现在乖巧的坐在老番茄旁边等待投喂的蕾丝以及笑得一脸温柔的老番茄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看到坐在旁边安安静静的允星河才感到一丝安慰。

“可以啊兄弟,旅行的时候认识的?”

“嗯哼,我们之后打算去欧洲,去看看阿尔卑斯山的雪、去巴黎铁塔上眺望浪漫、去爱琴海谱写爱情,怎么样某幻,你和花少北打算出去度蜜月吗?”

中国boy坐到允星河旁边揽住他的肩,允星河看了一眼身边的人推了推眼镜点点头算是肯定了中国boy的话,中国boy高兴的抱着允星河还不忘瞥一眼站在那边的某幻,炫耀之意溢于言表。

“还是算了吧,北子哥他不喜欢出去。”

某幻听了有些心动,但自己男朋友比自己还要宅,与其出去还不如去王者峡谷,或者糖豆人也行。花少北看到某幻来了之后眼睛一亮,将花生米抱到自己腿上招呼着某幻坐到自己旁边,某幻从善如流的坐下来,这时老番茄和蕾丝也停下了动作看向他们。

“中国boy,现在人到齐了,你要做什么快说。”

蕾丝有些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看起来今天心情很不错。阳光透过树叶从窗户进来形成点点光斑落在他的身上轻轻摇曳,晃了老番茄的眼,直愣愣的看着蕾丝。

“我这不是因为我们好久没见了嘛,来玩个简单的游戏。顺便介绍一下这是允星河,我男朋友。”

有了男朋友的中国boy恨不得把允星河介绍给自己所有的朋友,告诉他们他中国boy也有男朋友了。允星河有些无奈的看了眼身边的人,只能点点头算是和他们打招呼。

“我是蕾丝,这是老番茄,一周前来到这里的旅者。”

“你好。”

老番茄这才回过神来站起身和允星河握手,允星河的目光却看向一旁的蕾丝。老番茄眯了眯眼,不着痕迹的挡住他看向蕾丝的视线,允星河这才把视线收回来与其握手。

“你好。”

这是允星河今天说的第一句话,清冷的声音带着点略微上扬的语调,与他的人一样有一种桀骜和成熟的杂糅感。

“我是某幻,你好。”

某幻见两人之间有些冷场,急忙插话进去,给中国boy使眼色。

“哦,对,这是某幻,坐在旁边的那个是花少北。”

“你们好。”

允星河松开老番茄的手,看向他们,花少北有些紧张的抓着某幻的袖子,某幻只能歉意的朝他笑笑。

“抱歉,我爱人他有些怕生。”

“没事,如果不冒犯的话能告诉我你们的生日吗?”

允星河朝他们微微欠身,稍有些长的刘海遮掩住他方框眼镜的边角,整个人气质柔和了些许。

“啊?”

“阿允,你要帮他们看星盘?某幻,阿允他可是这方面的专家。”

中国boy抓住机会就开始夸起允星河,但他说的也没错,允星河确实对这方面有自己的见解。

“新历吗?我4月6号,北子哥他是6月11号。”

“某幻今年25,花少北27。”

中国boy适时补充了信息,允星河点点头,低头沉吟了一会。

“你们……性格应该挺互补的,在一起应该很久了,生活上基本没有什么摩擦。两人都愿意体谅对方,但有时候太过迁就反而难以使关系更近一步。”

说完允星河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对,但蕾丝和中国boy都不约而同的看向某幻和花少北,眼神有些诡异,显然他们都想到一块去了。

“不会吧,某幻……”

中国boy发出惊叹,上下打量着某幻。

“打住打住,中国boy老颜料桶了。”

某幻的脸有些发烫,赶紧摆摆手想结束这个话题,坐在他旁边的花少北已经变成熟透的苹果。

“不是,花少北你都去某幻家过夜多少次了?”

蕾丝在旁边啧啧称奇,看热闹不嫌事大。

“就……通宵打游戏……”

花少北红着脸把腿缩到沙发上团成一团,将头埋在膝盖中间一副自闭的模样,紧紧贴着身边的人。

“某幻,你这不行的,某幻。”

中国boy幸灾乐祸的在旁边夸张的摇头,某幻在旁边垮着个脸,看向中国boy的眼神仿佛要杀人。

“你们也不用太着急,顺其自然就好,王乐乐比你们还拉垮。”

允星河瞥了一眼身边今天已经得意忘形的人,一句话不仅拯救了又羞又尬的两人,顺便扑灭了过于兴奋的某人。

“芜湖,冰桶挑战中国boy~”

中国boy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蕾丝看到他这副模样在一旁笑得乐不可支,甚至还用他以前干的事精辟的点出他现在的心情。某幻和花少北也接连回过神来攻击中国boy。

“阿允,不带这样的。”

中国boy可怜兮兮的看向坐在身旁的允星河,只可惜允星河只是朝他挑了挑眉,嘴角微微上扬,并没有要再说话的意思。中国boy看向自己另外三个摩拳擦掌的兄弟以及一个坐在蕾丝旁边对于他的惨状无动于衷,甚至还怂恿蕾丝的老番茄只能欲哭无泪,连连讨饶。

“呜呜哈哈哈,好哥哥们饶了我吧,别挠了别挠了。”

中国boy在被他们挠了一轮痒痒后毫无形象的瘫在沙发上,之前在他们开始闹就远离战场的允星河坐回中国boy旁边。中国boy委屈的坐起身抱着他的腰,允星河动了动没有挣开,只能叹口气揉揉身边人的头。

“你不是为了他们特地回来的吗,做你想做的事吧。”

“我是为他们回来,可你看看他们哪个欢迎我?阿允我们还是走吧。”

中国boy瘪了瘪嘴,委屈的狗狗眼下垂着好不可怜的和允星河对视。成功看到允星河耳尖红了之后他才满意的收回了视线,一脸得逞的笑意。

“今天时间也不早了,我可不觉得老蕾会给我们准备晚饭,所以就简单点吧。每人写个问题放进这个箱子里然后抽,参加就要抽并且只能说真话。”

中国boy心满意足的拿出一个小纸箱,给每个人发了张纸以及一支笔。每个人写了自己的问题后将纸条折好丢给他,他把六张纸条放进去摇了摇,放在了中间的茶几上。

“好了,谁先抽?”

“好,我先来!”

一直没有说话的花少北突然超大声的喊了一句,所有人都看向他,霎时间他的脸就红了起来,还傻笑了两下。

“怎么都看我啊,我先抽了,会↗”

花少北给自己抽题还配个音,打开一看,本来还没退下去的红再一次爬了上来。

“这都是什么问题啊,中国拜,这是不是你写的!”

“你的初吻是在哪什么时候给谁了?别脏我好不好,我怎么会写这个。”

中国boy凑过去念出了纸条上的问题,然后马上被坐在一旁的某幻推了回去,看着某幻把花少北往他那边拉拉还朝他扔了个警告的眼神,他不禁嘴角抽搐。

“行了行了,快回答吧。”

蕾丝在一旁催促着,看好戏的兴奋怎么也藏不住。

“一个晚上在某幻家看鬼片,可以了吧?”

花少北像是自暴自弃一样大声的说了出来,窝在某幻旁边一副自闭勿cue的样子。中国boy也是见好就收,让下一个人抽问题。

“什么事你会瞒着另一半?这个肯定是惊喜啊,没有惊喜的浪漫不是好浪漫。”

某幻一脸正经的回答,旁边中国boy毫不客气的翻个白眼,拆台道。

“得了吧,你瞒着北子哥的事情还少了?只能说真话嗷。”

“他瞒着我什么了?”

看似自闭却一直悄悄注意他们对话的花少北抬头直直的看向中国boy,莫名的让中国boy感到危险。

“喂,中国boy!”

“你别管某幻,告诉我,他瞒了我什么?”

中国boy咽了咽口水,看着花少北和某幻眼里的威胁现在恨不得穿回几分钟前捂住自己的嘴。

“就,那个……我就说一件嗷。之前北子哥你父母不是不同意你们在一起的嘛,某幻就自己去找过你父母,至于到底是干什么你自己问某幻吧。”

中国boy权衡再三,他其实知道很多但他只一件事说了一半就将话题抛回给某幻。毕竟小情侣之间的事他少参合,刚才就是多嘴惹火上身,再多嘴怕是要活不过今晚。

“某幻……算了这事回去再说,你们继续吧。”

花少北气闷的把自己又缩成一团,只不过这次他没再往某幻那边靠。

“那继续?下一个我来吧。”

中国boy看到某幻蹭到花少北旁边还不忘瞪他一眼赶忙转移话题,自己抽了张纸条出来。

“你希望每天和对象在一起的时间是多久?那当然是每时每分每秒、每刻啊。”

他认真的讲着,转头看向身旁的允星河,目光深情的看着自己的恋人。

“好了?那我抽了。”

然而允星河无动于衷的在盒子里拿出一张,直接无视中国boy黏腻腻的情话,只是微红的耳尖显示他并没有表面那么镇静。

“平生最成功的一次撒谎是什么……”

他的声音慢慢停下,垂眸看着手里的纸条,镜片的反光遮掩住眼睛,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二十四岁后的水瓶不会再喜欢双子。”

允星河抬起头缓缓说出了一句在座除中国boy之外都听不懂的话,说完后也没再开口解释的打算,只有中国boy高兴的像个猩猩。

“最后两个问题了,你们谁先?”

允星河轻咳一声,看向对面的两人,装作不在意的无视了身边有点手舞足蹈的中国boy。

“那老蕾,你先来?”

老番茄将允星河递过来的纸盒给了身边的人,蕾丝低头看着箱子里一张随意折叠的纸条和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条,伸手将前一张递给老番茄。

“呐,阿茄,这张给你。”

蕾丝眯起眼睛笑着看他,老番茄低笑着接过那张纸,蕾丝慵懒中带着几分狡黠的样子像是只雪狐,让他甘愿走进他的陷阱。

“阿茄,我箱子里的才是最后一张诶,你先说吧。”

“好。”

他答应的爽快,低头打开那张纸条,没看到一旁的蕾丝撑着手聚精会神的看着他的侧脸,手指有些无意识的收紧。

“你有喜欢的人吗?有啊,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老番茄看着上面气势磅礴的几个字笑着给出了答案,提到那人时眼里有光在闪烁,好像那人是他的珍宝一般。

“很可爱的人啊……那么到我了咯?”

蕾丝慢慢重复着他的话,左手无意识的攥紧,右手将那张四四方方的纸条拿了出来。

“第一次是在哪见到喜欢的人的?这个嘛……在梦里。”

他两个手指夹着那张纸条朝着其他人,上面清俊的字迹显露在众人面前。

“老蕾,你这也太赖了吧,这就是梦里什么都有吗?”

花少北抗议道,不满两个大字写在脸上。蕾丝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微微勾起唇角缓缓扫视着所有人,最后将眼神定在身边有些紧张的人身上。

“那就再加句话吧,他是个活人。”

tbc.


ps:这里是作者的哔哔赖赖,和文章无关,不想看的可以直接退出去了嗷。

是这样的,这几天我和朋友出去玩,我和她聊老福特嘛,我很高兴的和她说有人给我连着点推荐和喜欢来着,然后她告诉我说如果有人连着点喜欢和推荐会被限流,但她也不是很确定。

我是一脸懵逼,不太懂这是个什么机制,但确实之前有人连着点过后后几篇的浏览量都变少了,也不知道是我写得太烂了还是被限流了,所以我想问一下真的会被限流吗?(╥ω╥`)


评论(4)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