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幽若不是usual

我想烂在泥里,却又想卑微到尘埃里后开出灿烂的花
不定期诈尸更新,各个坑内爬来爬去

【管萤/瓜白六】我的双排队友是只猫(5)

cp:管萤、瓜白、六白,注意避雷

正文

家中

瓦不管走后,十六和甜瓜看着老白切的水果对视一眼,眼中都有对对方的敌意和志在必得。两人十分有默契的将魔爪伸向那盘水果,却被正在看手机老白拍掉了手。

“要么去洗手要么去厨房拿叉子,真是不嫌脏。”

一开口就是老男妈妈了。

一只狗一只瓜悻悻地收回手,去厨房洗手去了。到了厨房两人脸上都收回了刚才的表情。十六盯着甜瓜看,脸色有些阴沉;而甜瓜则是笑眯眯的,只是笑意不达眼底。

“我警告你,收起你那些心思,离哥哥远点。”

十六露出尖尖的虎牙,边洗手边警告甜瓜。甜瓜依旧笑眯眯的,但嘴上一点都不饶人。

“是吗?你觉得哥哥比较相信你还是我?”

“哼,我和哥哥一起做事这么久了你算什么?”

十六一脸不屑,甜瓜也不恼,甩了甩手上的水,拿出了那个窃听器。

“你说,这个东西在哥哥身上发现他会怎么想。”

十六脸色一变,鼻子动了动,一脸厌恶地看着那个东西和甜瓜。

“这不是我的,虽然气味很像但……”

十六突然反应过来,他可能被眼前这个家伙陷害了,怪不得在甜瓜没来时老白的反应这么奇怪。之前他也只是听瓦不管之前提过这个人以及之前合作的时候远远的看过一眼。不过那时他就不喜欢这个家伙,十六很清楚他看老白的眼神意味着什么。也只有老白一点感觉都没有,把他们当弟弟,这次还被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个玩意的东西陷害了。十六火气一股脑的冲了上来,揪住甜瓜的衣襟抬起手正想好好地教训一下这个家伙,却被老白的声音打断了。

“你们在干什么?”

十六下意识松开手,看向站在厨房门口的老白。老白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两人明显的感觉到老白生气了。

“哥哥……”

十六低头想去抓老白的衣角,却被他避开了,十六抬头看向老白,发现老白定定地看着他,眼中不知道是什么情绪。

“哥哥你别生气,我错了。”

十六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也不管旁边正在幸灾乐祸的甜瓜,抓住老白的手低声下气地说。

“十六,你太让我失望了。”

“哥哥……”

十六垂头丧气的,自从他跟着老白后老白就要他改掉这个动不动就要动手的习惯。老白说他要是不改早晚会在这上面吃亏。他不以为然,在老白面前还会压制着点自己的脾气,在老白看不见的地方依旧我行我素。这回倒好直接让哥哥误会他了,早知道就改掉这个毛病了。

“快和甜瓜道歉。”

老白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十六却是抬起头一脸不服看向他,他不想道歉,虽然是他先动手的,但是是甜瓜挑衅在前,凭什么让他道歉?!出乎十六意料地是老白背对着甜瓜朝他眨眨眼,抠三下他的手心,这是要他配合他演戏的意思。

“哥哥我凭什么要朝他道歉,明明是他先说我的。”

“哦?他说你什么了?”

“他……”

十六有些犹豫,他不知道老白听到了多少,他也没有甜瓜那么会说话。万一甜瓜又反咬一口说那个就是他的,他能怎么说?老白没有他对气息那样的敏感度,是察觉不出异样的。他是脾气暴躁但又不是没有脑子,这个说出来口说无凭还有可能让老白怀疑他。见十六不答话,老白叹了口气,歉意的看向甜瓜。

“抱歉啊,这家伙就是欠收拾了,我单独和他好好说说再让他给你道歉好吗?”

“没事的哥哥,算了吧。”

甜瓜可不想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可是老白坚持,甜瓜知道老白决定的事很难改变,况且他现在没有这个立场去阻拦。所以虽然他心理有点不舒服,但一想到十六刚才一脸憋屈的样子等会还要和自己道歉也没那么难以接受了,反正哥哥最后肯定会是他的。

十六随着老白进了他的房间顺便带上了房门,看向老白。老白随意的坐在床上,看向还站着有点不知所措的弟弟,有些无奈。

“在你心里我就这么容易被骗?”

“哥哥……”

十六呐呐地喊了一声,他不是觉得哥哥容易被骗而是对自己有着不自信。虽然他平时怼天怼地,但对于这个将他从黑暗中拉出来的人总会小心翼翼,害怕再次被抛弃。特别是眼前的人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总感觉自己和他之间越来越远,总感觉……自己快抓不住他了。

“我差不多该听到的都听到了。”

老白抬抬手,手里出现了一个白色的光团,那个光团又消散成了点点光亮散在了两人的身上。早在十六来的时候老白就发动了他与生俱来的能力,他摸十六狗头的时候悄悄地给他加了气运。毕竟他这个弟弟做事冲动,这种有时限的气运不过是浪费一些自己的能量,自己休息一段时间就没事了,而十六可能会因此躲过一次厄运。

显然十六也明白了发生了什么,牵起老白感觉又白了一分的手看了看确定眼前的人没事才松了口气。

“哥哥,你快把刚才的气运收回去,你这样频繁的用能力你会进入虚弱期的。”

说着他就开始将身上还没消散的白光收集起来想要还给老白,老白却赏了一个爆栗给他。

“别在这给我叭叭这些,等会去给甜瓜道歉。”

十六委委屈屈地看向他,老白眼神示意门外有人在听。

“哥哥,我去道歉,你不再生我气了好不好?”

十六委屈地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甜瓜在门口挑了挑眉,迅速坐回沙发上打开电视。

老白和十六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十六满脸的不情愿但还是道了歉,甜瓜面上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接受了道歉,至于心里怎么想的,谁知道呢。

这时门铃响了,老白去开门,是已经包扎好的一人一猫。

“哎呦呦,这不是狗十六嘛,你怎么来了?”

流萤看着一脸不高兴的十六,又看了看旁边笑意不达眼底的甜瓜眼中闪过了然。今天可真热闹啊,流萤眯了眯眼看向老白饶有兴致的想到。

“白桑,这位是?”

“啊,这是甜瓜,甜瓜,这是流萤。”

老白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两个人装作第一次见的样子相互打了招呼,流萤就抱着猫瘫在沙发上,一只手抱着猫一只手撸猫一副不想动的样子。瓦不管也没有什么反应,舒舒服服的窝在流萤腿上看着戏。他只是一只小猫咪,他什么都不知道,窝在流萤怀里他不香嘛?

老白看着一人一猫身上的伤,正想问但门铃又响了。

十六去开了门,进来的是悲伤蛙和流年豆豆。悲伤蛙看着一屋子的人以及不对劲的氛围嘴角抽了抽,立刻换了一副欠揍的嘴脸。

“哟,狗十六你怎么来了?可别不是无家可归了呀~”

“诶,悲伤蛙你是不是有疾病啊。”

眼看着两个人要吵起来,老白和甜瓜一人一个将两个人拉开。悲伤蛙还是嬉皮笑脸,一副你来打我啊的样子。而十六甩开甜瓜的手,他太阳穴突突的跳,怎么哥哥身边的人一个比一个讨厌。

“你萌不要再打了啦~今天这么多人,要不要做个团建视频?输的人要接受惩罚哦~”

流萤懒洋洋地开口,怀里的瓦不管也附和着喵了一句。他已经好久没有发视频了,直播还鸽了好几天。老白沉思了一下同意了这个点子,豆豆没啥意见,甜瓜眼珠转了转没反对,两个刚才要吵起来的人这时出乎意料的默契,相互挑衅的看了一眼,好像在说你完蛋了。

简单地把客厅收拾了一下,把摄像头放在前面准备开始录制。

tbc.


绝密身份档案

姓名:欧的白

本体:气运之灵(简单来讲就是欧皇本皇)

身份:妖怪协会会长

爱好:抽卡,把恐怖游戏打成搞笑游戏

性格:常为弟弟们操心的老大哥,直男max,自身情感迟钝max

简介:他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自我意识的气运。出生时欧的白并不能控制好自己的能力,总是触发小概率事件,幸运和厄运并存。因为曾经运用了自己的能力却给收留自己的人带来了厄运以及部分贪婪的人想将他囚禁,所以在能控制能力之后伪装成普通人逃了出来,但也付出了一只眼睛为代价。逃出来后遇到了甜瓜,和甜瓜结伴而行。后来没有再碰到同类,倒是被除妖师认为是妖怪到处追杀,决定成立妖怪协会。甜瓜为搜集各路消息与其分道扬镳后捡到在流浪的妖怪十六和瓦不管成立了最初的协会。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