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幽若不是usual

我想烂在泥里,却又想卑微到尘埃里后开出灿烂的花
不定期诈尸更新,各个坑内爬来爬去

【幻花/茄蕾】听说“公主”逃婚了

cp:幻花、茄蕾,国王茄x国王蕾、王子幻x王子花

属于是披着童话设定的烂俗文学了,以及带点非典型的失忆梗,拿来参加个活动

另外问一句有无劳斯太太们愿意和我这个屑参加共创合集的活动的?

正文

传说在很久以前某片土地上有四个王国,分别是雷电法国、西红柿国、猩猩国和马了顶大国。当然,现在只有三个国,因为雷电法国的国王蕾丝嫁给了西红柿国的国王老番茄,两人将自己的国家合二为一。当时两国上下普天同庆,另外两国的国王马了顶大和中国boy撇下一堆大臣微服私访参加两人的婚礼并送上诚挚的祝福。不过至今为止恩爱的两人还在为合并之后叫雷电西红柿国还是西红柿雷电国争执不休,只不过大部分时候争着争着就上了床,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拖到现在。

之后两人装成平常夫妻收养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孩,那小孩一头深蓝色长发眼角下有个粉色的小花胎记,在一群孩子中让蕾丝一眼就相中领了回来取名为花少北。不过后来回到王宫中让侍女帮他洗澡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个清秀的男孩。

蕾丝郁闷了,原本为花少北准备的公主裙全都没了用处,只能丢掉。老番茄看着爱人遗憾的样子大手一挥,对外宣称领养了一对龙凤胎。于是蕾丝大摇大摆穿着宫廷礼服裙教着花少北怎么化妆穿裙子,经常以一个小公主的形象出现在众人面前。但花少北作为男孩还是要学各类知识以便以后继承王位,所以自从懂事之后就怎么也不肯穿裙子了。

“那时候少北小小的软软的听话的很,穿着小裙子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现在的坐在老番茄腿上的蕾丝感慨着,收获喝着茶的花少北的一个白眼。

“老蕾,不是谁都和你一样喜欢女装的,我又没这个必要。”

花少北指着蕾丝今天穿的浅绿色带着蕾丝边以及蝴蝶结缎带的洛丽塔,两条雪白笔直的腿暴露在空气中轻轻摇动着。

“怎么没大没小的,你要叫我母后。再说了这不是你父皇喜欢吗,你说是吧阿茄?”

蕾丝捏着自己的公鸭嗓细声细气的说着,向花少北抛了个媚眼,然后转头挑起被自己坐在身下的老番茄的下巴,弯着眸子看他,舔了舔自己红艳的嘴唇。他这一身再加上化妆赫然就是一个白发红眸的美人,当然,忽略声音的话。老番茄无奈的看着在他身上乱动还勾引自己的爱人,眼神中带着淡淡的宠溺。

“是是是,夫人你说的都对。”

他轻轻吻着蕾丝的脸颊,蕾丝抱住他的脖子笑得开心。旁边花少北面无表情看着两人,甚至往自己嘴里塞了一个小蛋糕,就是咀嚼的十分用力。

“哦对了,少北,我和阿茄给你订了个婚约,是和隔壁家马了顶大的儿子某幻君的。”

“咳咳咳,什么?!”

可怜的花少北咳出了在嘴里嚼的稀碎的半个蛋糕,震惊的看向眼前旁若无人的夫夫。

“不是,我是男的,还有我和他根本没见过。”

“男的怎么了,我和阿茄就不是了?你看人家也是一头蓝发和你多配。”

蕾丝撇撇嘴,甩了张某幻的画像给他,画像中的某幻一头浅蓝色短发,面带笑意,温柔汇聚成一颗泪痣缱绻的落在一双睫毛纤长的大眼下。

花少北的心颤动了一下,急忙撇开自己的眼睛,好似有什么烫到了眼。

“那也不该这样草率的决定啊,你们都没问过我。”

花少北红着脸做着最后的挣扎,企图改变他们的决定。

“哪里草率了,明明就很配嘛。”

蕾丝撇撇嘴,伸了个懒腰,顺便环抱住老番茄的脖子。

“哪有看发色配不配的啊,按老蕾你这么讲,你们也不配啊。”

花少北大声抗议着,心里那道坎就是过不去。

“我的眼睛和阿茄一样这还不够吗?”

“可老番茄他还有绿色啊。”

“我这不是穿在身上了嘛,你看我衣服里什么颜色的最多,阿茄衣服又什么颜色最多?”

蕾丝的话说的花少北一噎,确实,蕾丝的衣服里有各种绿色,而老番茄的衣服里白色到银白色各个色号一应俱全。

“那这也……”

“得了吧花少北,你是我从小养大的,我还不懂你的审美吗?你就安安心心的等着人家来接你吧。”

蕾丝笑眯眯打断花少北的话,回吻爱人的脸颊后,慢悠悠的转头朝花少北挑了挑眉,一副我还不了解你的样子。花少北见蕾丝这里行不通,可怜兮兮的看向老番茄。

“亲爱的,你会不会对他太狠了点,毕竟不是亲生的,容易被人说闲话……”

老番茄微微一笑,轻声开口道,尾音拉的很长。花少北心里刚升起一点希望,却听到他继续说道。

“不过既然是夫人开口的事那必然是有些道理的,所以就这样吧,我想马了顶大对这门婚事也是很满意的。”

花少北木然的看着在老番茄怀里笑得乱颤的蕾丝以及垂眸蹭了蹭怀里爱人脖颈的老番茄,他就不该指望这对夫夫中的一人会因为他和另一个说反话。

“好啦阿茄,不要再逗他了,我们走吧。花少北你好好准备一下,大概两个月后某幻就会来我们国。” 

蕾丝擦了擦眼睛里笑出来的泪,拍拍老番茄的手臂,老番茄抱着怀里的人站起身,给花少北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就离开了。

“啊啊啊啊啊,不行,这婚爱谁结谁结,我一定要离开这里。”

回到自己宫殿发呆想着这件事的花少北最后得出了这么个结论,打算晚上的时候悄悄溜出王宫,到时候他去哪还不是他说了算?

说干就干,当天夜里花少北穿好夜行衣带好自己的包袱悄悄摸出了自己的宫殿。

夜晚的王宫里静悄悄的,几乎没什么光亮,黑漆漆的夜是他最好的保护色,原本守夜的护卫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事情出奇的顺利,不一会儿他就摸到王宫的后门。花少北松了口气,如果碰上守卫那么今晚的出逃计划就会失败,现在他只要出这扇门就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了。

他回望着宏伟的王宫,眼里有些许不舍,生活了那么久他还是很舍不得这里的。但一想到如果不离开就要嫁人……他摇摇头,摒除那些优柔寡断的想法,坚定的去推门。门嘎吱一声开了,他急忙从门缝里蹑手蹑脚的走出去,再关上门,仿佛没人来过。

“老蕾,你这又是何必呢?”

站在窗边看着花少北离开的老番茄无奈的摇摇头,蕾丝穿着粉色兔子睡衣背靠在落地窗旁边收回放在后门的目光转头看向老番茄。

“你以为我舍得吗?可是不舍得又能怎么办,以后不知道花少北会被哪个男人给骗走,总得让他见识见识人心的险恶才是。”

蕾丝低着头哑着声音低声说道,莫名的,在黑暗下老番茄好像看到蕾丝眼里有晶莹的东西在闪烁,他有些心疼的将爱人抱在怀里。

“那我派一些人暗中保护着他,马了顶大那边怎么办?”

“我可没给他明确的答复,娶我们家少北,哼,想得到挺美。”

蕾丝冷哼一声,回抱住爱人,再往他怀里蹭蹭,没有看到老番茄渐深的眼眸。等到他反应过来,他已经被他横抱着回了房。

“既然少北他已经离开王宫,夫人,我们也该做我们该做的事了。”

“阿茄!”

已经离开王宫的花少北自然不知道那对夫夫的卿卿我我,他没选择去城里而是选择从王宫后面的树林穿出去。自己国家和马了顶大国是不能呆了,只能去猩猩国,而去猩猩国最近的路就是穿过这片树林。

林子里静悄悄的,比王宫还要黑上许多,只有惨败的月光照在树上,呈现出张牙舞爪的树影。

通常这个时候就会有一些危险的东西出现了,虽然他不是公主。花少北想着一前蕾丝给他念的童话书,忍不住抖了抖身子,总感觉阴风阵阵。

突然一声鸟鸣惊醒了整片树林,紧接着他感觉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围绕在周围,他不禁往后退几步。树林里的声音愈发响起来,花少北后悔为抄近路进这片未知的世界了,他转身想跑走,却不想撞上一个东西。

“啊!!!什么东西啊!!!”

花少北猛地转头看到一个马头顿时吓得叫出他二十几年来的最大音量,脚底下一滑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上。

“兄弟,你声音真的是乱大,兄弟。”

原本以为自己会摔得很痛的花少北睁开刚才应急紧闭的眼,发现那个马头人一只手稳稳的接住自己,另一只手想要揉自己耳朵却因为带着头套揉头套也不是放下也不是,只能尴尬的在外面挠了挠头套。

“啊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

花少北扶着旁边的树站直身子有点尴尬的挠挠脸,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没事,你怎么大晚上的往林子里跑啊兄弟?”

马头人摆摆头,随意靠着一棵树坐了下来,从背着的包里拿出了一个果子递给花少北。

“谢、谢谢,因为我父母要我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我就逃出来了。”

花少北红着脸接过那个果子,坐在另一棵树下小口小口的吃起来。

“也许……你见过那个人呢?”

马头人的声音变得有些怪异,花少北愣了愣,随即笑起来。

“怎么可能,他是另一个国家的人。哦,对了,这个给你。”

他虽然觉得马头人的话有些奇怪却并没有多想,他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串项链递给马头人。

“这个是给你的谢礼。”

项链就算在一点月光下也能看出是上好的品质,马头人没有动作,花少北却感受到他是在注视着他。

“兄弟……你就不怕瓦是坏人啊?万一见财起意……”

马头人低声笑笑,换了个坐姿带着马头的头靠近花少北。

“那、那你是坏人吗?”

花少北看着靠近的马头想要往后退但后面就是树干,他只能缩缩脖子,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哈……真是败给你了,兄弟,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马头人像是叹了口气,重新坐回了那颗树下。

“那个,我叫花少北,你叫什么?”

花少北松了口气,陌生人靠他太近的时候他会生理性的厌恶,但马头人靠过来的时候他非但没有那种感觉,还觉得马头人身上淡淡的皂荚香闻起来很舒服。

“你叫瓦马哥吧。”

“好,那马哥,我能雇你保护我去猩猩国吗?”

花少北对于马头人神神秘秘的样子很好奇,但也没去探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何况自己也没有和他表明过身份。

“啊?”

“我可以给你钱的,我们家很有钱。”

花少北看眼前的马头人发出疑惑的声音,以为他不愿意,急忙和他说道。

“可是我也不缺钱啊……不过我可以送你一程。”

马头人慢悠悠说出前面一句,看到眼前的人肉眼可见的变得失望。他挑挑眉,跟上后面一句之后看着原本萎靡下去的小花瞬间雨转晴,强忍着不笑出声。

“那我们说好了哦,现在就出发吧。”

花少北站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灰,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马头人。

“好,你不困的话就走吧。”

马头人也站起身,慢慢的跟在他后面。然而他们还没走多久就碰到了一个老婆婆,那个老婆婆站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朝他们咧开嘴笑笑。

“你好啊亲爱的,想要从这里过去的话你们就要一人一瓶喝下这两瓶药水,这瓶红色的呢是毒药而这瓶蓝色的呢是它在这世上唯一一瓶解药。”

老婆婆的皮肤像是皱巴巴的树皮随着她的笑容变成了一个诡异的弧度。花少北拿起红色的看看,红红的很好看。他又看一眼站在身后的马头人,想着他总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麻烦别人,何况这还是要命的事。于是还没等马头人来的及阻止他就把那瓶药喝了下去,闭眼前只看到马头人焦急的跑来接住他和老婆婆诡异的微笑。

花少北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到自己小时候好像有个浅蓝色头发的玩伴,眼角下的泪痣和那个某幻一模一样。

“小花妹妹以后要嫁给马儿哥哥!”

“好,等瓦来找你。”

……

“花少北?花少北!”

“马儿哥哥……”

花少北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马头人的头套。马头人听到这个称呼身子一僵,不过刚醒来的花少北并没有察觉到。

“你醒啦兄弟。”

“嗯,谢谢。”

马头人将他扶起来靠在旁边,花少北朝他看去发现除了他还有个被绑住精灵。

“我就说他能醒的吧,快放了我!”

“这是?”

听着小精灵的话花少北有些疑惑地看向马头人,马头人瞥了眼精灵松开绳子。

“这是那个老婆婆。”

“啊?他为什么要来害我啊?”

花少北困惑的眨眨眼,然而精灵却很生气的指着他。

“什么来害你,我帮你把封印的记忆解开了我还害你?”

“那是记忆?”

那个梦境确实十分真实,包括他对某幻的感情,所以他现在听到这个话有些惊讶却并不意外。

“不然呢,哼,你们都是坏人我要走了。”

精灵说完就消失不见了,留下马头人和花少北。

“花少北,你还去猩猩国吗?”

马头人开口问道,花少北摇头,真诚的看向马头人。

“谢谢你啊马哥,我记起来了一些事。我原来真的认识我要嫁的人啊,现在我应该回去赴约了。”

“……也好,瓦也要去一趟你们国。”

马头人沉默一会,跟在花少北后面。花少北走了几步,发现马头人跟在他后面,他欲言又止,最后叹口气。

“实话和你说吧兄弟,我是我们国的呃……王子,所以……”

“瓦也是瓦们国的王子啊。”

“你怎么会是……”

马头人打断花少北的话,花少北莫名笑了一声,转过头看向身后的人,然而说了半句的话就哽在了喉咙里。

“好久不见啊北子哥,或者说瓦应该叫你小花妹妹?”

马头人摘下头套,浅蓝色的头发和泪痣一如当年,只是现在的他比当时那个容易脸红的小男孩成熟许多也更加温柔。

“……你真是个崽种啊,某幻。”

花少北回神,咬牙切齿的说道。

“这不是因为你把我忘了才出此下策嘛。”

某幻有些委屈的说道,花少北沉默了,他没办法反驳,因为事实确实如此。

“所以,现在瓦可以和你一起走了吗 ,北子哥?”

“……哼,你觉得呢?”

花少北转身就走,一副不想理某幻的样子,某幻却眼尖的看到花少北发红的耳朵,他闷声笑笑,赶紧跟了上去。

某幻显然是不知道他的所作所为都被蕾丝和老番茄暗中保护花少北的护卫看去并且告诉了他们,现在他们夫夫正在王宫里面色不善的等着他们回去呢。

END

ps:彩蛋是某幻找小花之前的事,也许可以解答你对文章漏洞的疑惑。

评论(3)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