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幽若不是usual

我想烂在泥里,却又想卑微到尘埃里后开出灿烂的花
不定期诈尸更新,各个坑内爬来爬去

【茄蕾/幻花】听说太子又不读书了8

古风pa,阴阳怪气全员,boy真名预警

这里是 1  2  3  4  5  6  7 

设定

1、煞灵由于煞气过重每过一段时间都要换物体附着

2、灵都可以选择自己是否要被正常人类看见

3、中国boy有阴阳眼

4、由于允星河出事,作者不再写允猩合,但设定依旧沿用之前的文章,但在此篇只有蕾丝是煞灵其余四位都是人

ooc有bug应该也有,没有问题的话就GO↓

正文

再次醒来老番茄早已不知去向,蕾丝扶着自己的脑袋坐起身,被子随着他的动作滑落了下来。他低头一看,不禁在心里暗骂某人。自己身上满是事后暧昧的痕迹,腰部还在隐隐作痛。

他感受了一下自己的情况,身体依旧没有自己身为灵的力量,大约是老番茄用了什么东西才使他力量全无。

“老蕾,你……”

外面闯入的不速之客愣愣地看着他,蕾丝瞥了一眼站在门口的那人神情莫名的挑挑眉。

“王瀚哲,老番茄竟然会让你来这儿?”

“嘶……你和茄哥真的……”

王瀚哲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倒吸了一口凉气。蕾丝脸顿时黑了下去,用被子把自己裹好。虽然他没什么羞耻心,但被王瀚哲这样看着还是感觉怪怪的。

“你能来这里,不是都已经知道了么?”

蕾丝看向他的眼神并不友善,王瀚哲罕见的沉默了。

“……老蕾,我不觉得你对茄哥没感觉。”

王瀚哲将旁边的椅子搬来放到床边坐了下来,蕾丝身子一僵没有理他。

“我……茄哥不知道我过来,他最近在忙着登基大典以及……封后大典。”

王瀚哲叹口气,最近礼部的人忙的要死,他身为右相也是经常被那些官员拉着做事。从那些人口中才知道老番茄想要立一个青楼出身的男子为后,而当今圣上居然也不拦他,还乐呵呵的把皇位传给老番茄。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蕾丝可不相信老番茄没派人在这里把守着,王瀚哲要是不给他一个合适的理由他可不敢相信他。

“……是某幻放我进来的,他……”

“准确的说是我们俩放他进来的。”

随着另外两道声音响起,某幻和花少北出现在房间内。虽然他们知道蕾丝被关在这个屋子里,但看到靡乱的床单和铁链时他们瞳孔还是猛地一缩。

“瀚哲,你不会真的以为只有面上那些侍卫守着吧?”

花少北将自己眼里讶异的目光收回,若无其事的看向王瀚哲。他噘了噘嘴,像是一副不服气的模样,而余光则是悄悄观察着蕾丝的反应。

“所以今儿你们进来是想干什么,替皇帝来试探我的态度?”

蕾丝漫不经心的用目光扫过屋里的另外三人,他不傻,大概能猜到他们来究竟是为了什么。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老蕾,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王瀚哲有些无奈,要不是牵扯进来的都是和他关系匪浅的人再加上皇帝的暗令,他真的想远离这些是是非非。

“呵,自古皇帝多疑心,小花你也收到皇帝的命令了吧。”

“老蕾……”

花少北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他虽然不是很聪明但也能分得清别人对他的好坏,蕾丝是对他好的人,于情于理都应该帮他。

“嗤,他们还真像。行了,我知道他什么意思。大典那天不出意外的话是先登基再封后的,你们到时候带一只玉杆笔来找我,我有办法脱身。”

说到这里蕾丝顿了顿,转头看向王瀚哲。

“瀚哲你就不用来找我了,登基大典你肯定得到场,不然对你的仕途有损。”

“老蕾,我敢现在来找你你觉得我还在乎这个吗?”

近十年的官场沉浮让王瀚哲厌倦,他看惯了尔虞我诈,甚至可以说他自己早已是其中的一员。也许这一次,是他摆脱官场的机会也说不定。

“瀚哲,老番茄……他还需要你。”

和王瀚哲相比,蕾丝更明白皇家的心理。就算老番茄知道王瀚哲助他逃了出去也不会因此撤了他的职,因为他还需要王瀚哲帮他稳定朝堂。

但因为他,两人之间必定会有了嫌隙。

从小长大的情分终有一天会从这件事开始一点点耗尽,到时候王瀚哲会经历什么谁都无法预知,但下场总归不会好就是了。

皇家无情,自古以来一向如此。

“还有,你一个不会武功的文臣就不要来凑热闹了。”

“……我明白了,老蕾。”

蕾丝的后半句话说的有些嫌弃的意味,但王瀚哲也明白那样对自己对蕾丝更有利。他没再坚持,默默地退到了一边。

“还有你们两个,我知道某幻你是不放心小花才掺合进来的,但我也劝你不要露面。”

蕾丝的神情有些严肃,花少北有皇帝这块免死令挡在前面暂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某幻不一样。只要某幻不露面,老番茄就算是有怀疑也不会有实质性的证据。

“老蕾……”

花少北看着坐在床上的蕾丝,有些愣神。他从未见过蕾丝这副模样,从接触开始蕾丝就是笑着的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而现在……

“行了,我还需要你们担心?一个个的该干嘛干嘛去,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蕾丝摆摆手笑骂道,原本有些凝重的氛围被冲散了许多。

“好,那我们大典那天再见,老蕾。”

花少北扯了扯嘴角,强迫自己露出了一个笑容,接着闪身离开了这里。

“蕾丝,有需要的话就和兄弟说。”

站在一旁做了许久透明人的某幻开口,淡蓝色的眼睛看向蕾丝。

“知道啦,这几天可能要拜托你了。”

蕾丝弯了弯眸子,看着某幻离开后看向房间里剩下的最后一人。

“老蕾,这次是真的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王瀚哲看了他一会,声音有些艰涩。

“也许?好好辅佐老番茄。”

蕾丝歪歪头,脸上倒是有着笑。

“好,你真的……”

不能留下来吗?

“我不能喜欢他,也不该喜欢他,他亦然。所以……”

两人都心知肚明,君臣之间一旦有一方越过那条线,离开的必然是臣那一方。

蕾丝叹口气,他是看着王瀚哲在官场成长起来的,大概是个亦兄亦友的存在,他不舍也实属正常。

“王瀚哲,我知你广结善缘,但官场上因此优柔寡断可是大忌。”

“到最后了你还要教育我吗?”

王瀚哲听到蕾丝的话以及看到蕾丝摇头晃脑的掉书袋有些哭笑不得,心里那股不舍被这样一搞冲散了许多。

“谁叫你小子经常这样。”

蕾丝用着平时两人之间常说的话说了一句。

“这还成了我的错了?”

听到熟悉的话王瀚哲下意识回了一句,抬起头,蕾丝放荡不羁的坐姿一如当年。

“这难道不是你的错?”

“啊对对对,我的错我的错。”

王瀚哲点着头嘴角勾起无奈的笑意,但总归没有像之前那样苦大仇深。

“……有缘再见我请你喝酒啊,王瀚哲。”

“切,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一杯倒我碰不得酒。不过既然你这么说,等我出了朝廷便去寻你,到时候记得请我喝酒啊。”

没好气的翻个白眼,王瀚哲知道自己很有可能再也无缘与他相见,但总归给自己留个念想。

“好啊,到时候让小花还有某幻把你带来。”

蕾丝笑眯眯地说道,这相当于给了王瀚哲一个承诺,一个以后会再见的承诺。

“一言为定。”

王瀚哲点点头,朝蕾丝做了个揖后便离开了,像是生怕蕾丝反悔一样。

另一边

某幻出去后就看到先一步走出去的花少北站在院中的树上等他,见他出来后招招手示意他上来。

“怎么了北子哥?”

某幻一个越身上了树,刚从蕾丝那边出来的他心情算不得好,毕竟这件事说不上谁对谁错。

“某幻……让我抱一会儿。”

花少北一把抱住他,将自己的头埋在他的怀里。

他现在有些混乱,他究竟是该忠于皇家还是忠于老番茄?帮助蕾丝逃离这个牢笼的决定究竟是对还是错?

某幻没有说话,把花少北紧紧抱在怀里,用手轻轻抚摸他的背脊像是在安慰他。

无论花少北最后打算怎么做他都会支持他,两人从相知到相恋这一点从未变过,以后也不会改变。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某幻。”

花少北抬起头看向他,他心里现在很不安,夹在两代皇帝之间稍有不慎便会踏入深渊。

他这一生不会有出头的时候了,但某幻不一样。某幻可以通过功勋一点点往上走的,只要不牵扯到这些事情里来。

“嗯,我不会离开你的北子哥。”

某幻眼神温柔,富有攻击性的面容变得温和起来,然而花少北却沉默了下来。

“某幻,你得离开。”

“什……”么?

“我说,某幻,你得离开!”

花少北推开某幻,整个人透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冷漠的眼神看着被他推开还有有些愣神的人。

“靠,花绕北,你在说些什么啊!”

某幻深吸一口气,本就心情算不得好的他说出来的话颇有些咬牙切齿。

花少北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昔日里柔软温和的模样不见了,在现在这副模样才像是个真正的暗卫。

“大典那天,你不要来了。”

花少北留下一句话便闪身消失在原地。

“靠,你好歹把话说清楚啊花绕北。”

某幻低骂了一声,也消失在原地。花绕北的轻功快得很,从刚才的速度来看他的轻功有提升了,某幻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跟得上他。

果不其然,跟到一半的时候前面的人突然加速几个闪身便不见了踪影。某幻找了找四周没找到,只能先放弃回了蕾丝所在的小院。

tbc.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