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幽若不是usual

我想烂在泥里,却又想卑微到尘埃里后开出灿烂的花
不定期诈尸更新,各个坑内爬来爬去

【喜灰】时空错乱

愚人节快乐!

我还是忍不住对自己的童年下手了,我谢罪,但是真的好香啊……

私设无红太狼和小灰灰

是时空穿越,三个时空

是过去的灰到了十五年后的未来,现在的灰穿到十年前的过去,未来的灰穿到了五年前的现在

ooc属于我,甜甜的恋爱属于他们

1

灰太狼一觉醒来,嗯,自己还在狼堡,没有任何问题。

他伸了个懒腰,下床给自己随便做了点早餐后便匆忙向羊村赶去。他今天和喜羊羊约好了要和他们出去野餐的,可不能迟到了。

出了门后灰太狼却感觉到了不对劲,这些路……

怎么感觉不对劲啊!

他分明记得这条路边的大槐树在很早之前就被狼将军打断了啊?

还有这些路标,不是早就换了吗?

算了,还是去问问喜羊羊吧。

灰太狼摇摇头,朝羊村跑去。

到了羊村他却发现羊村大门紧闭着,像是在防着什么人,哦不,狼。

“喜羊羊!开门!”

今天处处透露着的异样让灰太狼有些慌张,按了按羊村的门铃。

“嗯?是灰太狼先生啊。”

羊村的瞭望台里露出一个毛绒绒的白色脑袋,铃铛清脆又熟悉的声响让他松了口气。

“喜羊羊你不是说今天去野餐的吗?其他小羊们呢?”

灰太狼看着喜羊羊从瞭望台上爬下来有些心惊胆战,想着哪天去和慢羊羊提一下把瞭望台拆掉,万一喜羊羊从上面摔下来可就危险了。

“啊?哦,今天的野餐取消啦灰太狼大叔。”

喜羊羊笑着站在门内说道,没有要开门的意思。

“啊……那你帮我把这些带给其他小羊们吧。”

原来摇的欢快的尾巴垂了下来,灰太狼的神色看起来有些丧气。他想要将手里的篮子递给喜羊羊,但羊村的门没被打开。

“喜羊羊?”

灰太狼看向站在手插在兜里没有动的喜羊羊忍不住出声,好看的眉头不禁皱了皱。听到灰太狼的声音喜羊羊像是才回过神一般朝着门的锁伸出手,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停了下来。

“有我的那份吗,灰太狼大叔?”

“啊?有啊,你的我单独分开了。”

灰太狼拿出另一个包好的盒子朝着他晃了晃。他看到喜羊羊扬起唇角后松了口气,只是这个笑容……怎么这么奇怪啊?

灰太狼原本放松下来的神经再次紧绷,下意识退后了一步,然而喜羊羊只是正常的打开了羊村的门。

是自己太紧张了吧,灰太狼摇摇头,不再去想怪异的地方。

“东西给我吧大叔,还有,这个送给你。”

喜羊羊伸手拿过灰太狼手里的东西后从口袋里拿了个东西出来塞到灰太狼手上。

“这是什么,我能现在打开吗?”

灰太狼看着手里精致的小盒子有些高兴,尾巴开始不安分的摇晃起来。

“……你可以试着打开看看。”

喜羊羊的语气有些怪异,但灰太狼显然没想那么多,直接将盒子打开了。

紧接着嘭的一声小盒子就炸了开来,灰太狼一时间没有防备,他的毛都被炸的有些焦黑。

“哈哈哈哈哈哈……”

喜羊羊在旁边笑出了眼泪,灰太狼看向他的眼神有些复杂,像是无奈里带着一些怀念。

“再见了,灰太狼大叔!还有,愚人节快乐!”

喜羊羊蓦地对上他绀紫色的眸子,看到他眸子里的情绪莫名的一阵心慌,拿出遥控器按了下去等着他说那句说了千百遍也没厌倦的台词。

啊,熟悉的感觉,灰太狼上天后的真实感受就这么几个字。

太久没被弹上天,一时间他竟也忘了喊那句话。

从天上飞回狼堡后他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正要回去理理自己的思绪时电话却想了。

“灰太狼,时空出现错乱了,你先不要去和其他人碰面。”

电话对面逗逗的声音传来,后面还有淘淘发出不爽的啧嘴声。

“啊,可是我已经和喜羊羊见过面了。”

灰太狼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但还是实话实说了。

“你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吧?我这边看你是在几年前的时间点,最好不要做改变过去的事。”

“我知道了,那我今天就呆在狼堡里,大概要多久才能修复?”

灰太狼打定主意在狼堡里休息一天,反正原来的他在家里做发明好几天不出门也是正常的。

“不确定,但目前来看好像是还有两个你跑到了不属于自己的时空,我先给喜羊羊打个电话。”

“好,你们尽快处理吧。”

灰太狼有些忧心,这个时空的自己还没有和喜羊羊他们和解,希望不要出什么乱子才是。

另一边

喜羊羊将灰太狼给他的东西拿出来瞧了瞧,篮子里是普通的青草蛋糕。

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啊,是下了药吗?

“村长,你看看这些蛋糕有没有问题?”

喜羊羊去找了一趟慢羊羊,将篮子里的东西给了他。

“没有什么问题啊,怎么了?”

化验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慢羊羊拄着拐杖将单子递给他。

“没有问题……”

喜羊羊看着单子喃喃自语着,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身跑出了实验室。

2

喜羊羊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他打算和灰太狼表白,嗯,昨天已经用和大家一起野餐的名义将他约出来了。

他心情很好,将野餐的东西都准备好了,这时灰太狼也来了。

“喜羊羊!”

“灰太狼先生。”

喜羊羊扬起笑脸朝他招了招手,却发现灰太狼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看到他没问题才松了口气。

“你没事就好,昨天晚上那么晚你怎么回羊村了啊?”

“啊?是、是村长有事叫我吧。”

喜羊羊有些疑惑地看着他,昨天晚上他会羊村也不算很晚,大概那个时间对灰太狼来说已经算晚了?

“走吧,我们去野餐。”

他试探性的说着,只见灰太狼愣了一下后随即点点头。

“啊?好。”

喜羊羊听到他的回答不禁站在原地皱了皱眉,怎么感觉灰太狼怪怪的?

“走吧,不是说要去野餐吗?”

灰太狼自然的牵起他的手拉着他往外走,好像这个动作已经做了千百遍。

但喜羊羊不啊,面对喜欢的人突然的主动就算聪明如喜羊羊也不禁大脑宕机了。他任由灰太狼牵着他到经常野餐的地方,湛蓝的眸子一瞬不瞬的盯着牵着他的人。

“灰太狼……”

“怎么了喜羊羊?”

灰太狼转头温柔的看着他,喜羊羊白皙的脸蓦然红了起来。

“灰太狼先生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嗯?我也喜欢你啊喜羊羊,不过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还是说今天是愚人节,这是你的愚人节礼物?或者说是三周年纪念日的礼物?”

灰太狼摸摸喜羊羊的头,脸上像是有些苦恼的样子,但眼里却是闪过笑意。

“早就?三周年?”

喜羊羊一愣,看向灰太狼试探着问道。

“灰太狼先生,现在是羊羊公历几几年?”

“怎么突然问这个,是xx年啊。”

听到灰太狼的回答喜羊羊灵机一动,这怕不是几年后的灰太狼吧,也就是说他们以后真的在一起了!

喜羊羊还没来得及高兴,电话铃就响了。

“喜羊羊,时空出现错乱了,你那边的那个应该是五年后的灰太狼!”

所以真的是未来的灰太狼!

喜羊羊高兴的扑到灰太狼的怀里,灰太狼一时间没有防备被他扑倒在草地上。

“快起来小崽子,你知不知道你很沉啊。”

“好,好,灰太狼先生。”

喜羊羊赶忙起身,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灰太狼。

“灰太狼,未来的我们怎么样啊?”

这句话问的灰太狼一愣,随即抿出了点这句话里的意思。

“现在是……五年前?”

“是的,未来的灰太狼先生。”

“怪不得这些地方熟悉又陌生,我还以为是你搞的全息投影呢。”

灰太狼站起身在周围绕了一圈,像是在回忆些什么。

“真怀念啊……时空隧道什么时候能修好?”

灰太狼转头问他,这时候喜羊羊才想起来手机另一头还有个人,哦不对,两条鱼在。

“喜羊羊,你在听吗?不要让未来的灰太狼改变现在,不然会出乱子的!”

“我在听我在听,所以他什么时候会回去?”

“不知道,快的话今天就可以了。”

“好,你们加油。”

喜羊羊说完后将逗逗的话告诉灰太狼,灰太狼沉默了一会,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

“所以,未来的我们怎么样了?”

喜羊羊有些好奇,看着身边坐在阳光里的人。

“未来啊,我们还会经历很多困难,不过最后我们都会赢。但总有那么一只小羊啊老是把自己搞的遍体鳞伤,只为了保护身边的同伴。”

灰太狼斜了一眼身边的喜羊羊,喜羊羊被说的有些羞赧,坐在旁边没有接话。

“喜羊羊,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扛在自己肩上好吗?无论是我还是他都是愿意和你共同承担的。”

说完后他看着低着头沉默着的喜羊羊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这些事不是说说就能让他听进去的,不过嘛,灰太狼想着未来的喜羊羊,他总有一天会改变。

3

灰太狼睁开眼睛,左边的白色脑袋在灰紫色调的狼堡里显得分外突兀。

“小羊崽子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看到在旁边的喜羊羊惊的想要坐起身却发现自己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根本使不上力气,只能窝在被窝里愤愤地看着旁边睡眼朦胧像是被他刚吵醒的喜羊羊。

“灰太狼先生,现在还早呢,你再睡一会儿我去给你做早餐。”

喜羊羊揉揉眼睛,他并没有听清灰太狼说的话。所以他自然的吻了吻灰太狼,然后坐起身穿好衣服,并没有注意到灰太狼瞪大了的眼睛和一脸震惊的表情。

“小崽子,你竟敢亲灰太狼大王我,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吃了你!”

灰太狼伸出爪子摆出十分凶狠的样子,只是他躺在床上的模样让他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好好好,等我做完早餐就给你吃好不好?”

喜羊羊双手举过头做投降状,只是脸上的笑眯眯的怎么看都不像是被吓到了的样子,他的反应让灰太狼一阵郁闷。

我就这么没有威慑力?我好歹也是只狼啊,肯定是喜羊羊那个小崽子太奇怪了!灰太狼气鼓鼓的想着,转动脑袋看到房间里的模样又让他愣住了。

原本只有紫灰色的房间多了些天蓝色的装饰,有些显眼却一点也不违和。

喜羊羊已经去了厨房,只留灰太狼一个人在床上。不过近乎全新的房间倒也让灰太狼觉得无聊,只不过对于自己的领地被侵占除了有些不爽之外还有些好奇。

“吃饭了,灰太狼先生。”

喜羊羊端着两个盘子上来,贴心的在床上架好小桌子然后再将枕头垫在灰太狼身后面扶着他起来并帮他穿好衣服。

“哼,小崽子,不要以为你献殷勤我就会放过你。”

灰太狼转过头不看他,喜羊羊无奈地笑笑。

“好好,那也先把早餐吃了好不好?”

喜羊羊把盖子打开,里面是热腾腾的肉汤,上面还飘着葱花和香菜。灰太狼闻到肉味僵硬地把头转了回来,看着喜羊羊的眼里带着不可思议。

“喜羊羊你不是吃草的吗?!这……”

“嗯,我的是草饼啊,有什么问题?”

喜羊羊举了举自己手里的盘子,里面赫然是草饼和青草沙拉。

“不是,那这个……”

灰太狼感觉自己大概是在做梦,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

疼疼疼!

他的眼里顿时湿润了一些,这不是梦啊,那这又是怎么回事?

“诶,你在干嘛啊灰太狼先生。”

喜羊羊将他的手臂拉过来,从旁边柜子里拿出药酒给他擦上。

“……喜羊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在恶作剧?!”

灰太狼低着头看着他给自己上完药后沉默了一会儿,冷静下来才开口问道。

咕噜噜……

“唔……那个是合成肉,你要不边吃我边和你讲?”

喜羊羊听到灰太狼的肚子发出的声音笑了笑。灰太狼有些羞恼,但还是拿着碗慢慢地喝起来,还不忘瞪一眼喜羊羊。

“现在你大概算是到了你所在的那个时间的十五年后……”

“噗、咳咳,什么?!”

灰太狼听到这话嘴里的汤差点喷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去又呛到了。

“这么惊讶吗灰太狼大叔,不过估计那时候的我也想不到我们之后会在一起。”

喜羊羊拍着他的背,对于灰太狼的失态一点儿也不意外。

“今天是愚人节,喜羊羊你是不是在骗我?!”

灰太狼并不相信喜羊羊的话,狐疑的看着身边的小羊少年。

“我就知道你不会信,但事实如此。”

少年耸耸肩,灰太狼看着他的眼眸像是思考着这件事的真实性。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未来的我也太混蛋了。”

“嗯?”

看着喜羊羊略有些迷惑的眼神他叹口气,抬头看着上空。

“我比你整整大了一轮喜羊羊,你作为羊村的希望有更光明的未来,而我只是一只没落了的狼王。”

历经风霜已经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狼又怎么配得上年轻朝气充满光明未来的希望呢?

“你还真是从头到尾一点儿也没变啊,灰太狼先生。”

“为什么这么说?”

灰太狼收回目光看向有些咬牙切齿的喜羊羊,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讲。

“因为你第一次拒绝我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害的我多追了你整整两年。”

“这样啊……看来未来的我还是和我很像的嘛。”

灰太狼的目光有些游移,但一想自己可是灰太狼大王啊,怎么能对一只小羊认怂呢,于是又转回来瞪着喜羊羊。

喜羊羊还想说些什么,毕竟和他针锋相对的灰太狼可是好久没见到了。然而这时手机响了,他看了眼手机,是逗逗打来的电话。

“喜羊羊,时空隧道已经修好了,他们可以换回来了!”

“好,麻烦你们了。”

喜羊羊挂断了电话,他抬眼看向灰太狼。

“时空隧道修好了,你可以回去了。哦对了,回去之后不要改变自己的做法,不然未来都会受到影响。”

“知道了,我灰太狼大王还需要你个小羊崽子提醒吗?”

灰太狼冷哼一声,看着凭空出现的时空隧道走了过去,却在进去前顿住了脚步。

“小羊崽子,我一定会回来的!”

说完灰太狼便径直走进了时空隧道消失不见了。

喜羊羊听到后不禁失笑,他知道灰太狼说的我指的是这个时空原本的灰太狼,却也像是给了他一个承诺。

还真是……让我更喜欢你了一些呢,灰太狼。

“喜羊羊!”

灰太狼从时空隧道里出来,他终于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时空。

“欢迎回来灰太狼先生,今天可是三周年纪念日,我们出去玩吧!”

喜羊羊迎上去抱住了他,在他怀里蹭了蹭。

“好,你想去哪?”

“有你的地方~”

4

灰太狼接到了逗逗第二个电话,逗逗告诉他时空隧道已经修好了。看着眼前的时空隧道他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出来时便看到了坐在草地上看着他的喜羊羊。

“欢迎回来,灰太狼先生。”

“嗯,我回来了,未来的我和你说了些什么?”

灰太狼有些好奇,逗逗和他说了到他们这个时空的是未来的他,他也好奇未来发生了些什么。

“这是个秘密,灰太狼先生。还有,我喜欢你,灰太狼。”

喜羊羊眨眨眼,笑着说道。既然必须做一样的事才不会扰乱时空的话,那么还是要说出来的吧。

“……喜羊羊,你应该知道我会拒绝你的。”

灰太狼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什么,但又什么思绪都没有抓住。

“是啊,今天是愚人节嘛。”

“好你个喜羊羊,整蛊我是吧?!”

灰太狼气笑了,伸手就要抓喜羊羊却被早有准备的喜羊羊躲过去了。

“略略略,灰太狼你追不上我!”

所以,接下来的两年就由我来追你吧,喜羊羊迎着风愉悦的想到。

5

“灰太狼!”

刚回到熟悉的狼堡的灰太狼听到熟悉的声音和敲门声身子不禁一抖,打算无视在门外的喜羊羊。

“灰太狼大叔,开门!”

门被敲得震天响,灰太狼都担心自家的门被喜羊羊敲坏了。

“干嘛啊小羊崽子,你不怕我吃了你?”

灰太狼认命的开了门,心里不禁嘀咕着喜羊羊就是上天派来治他的。有心事的他自然没有看到喜羊羊看到他的那一刻突然亮起来的眼神。

“你又抓不到我,灰太狼大叔。”

“你就为了过来说这个?快走吧,再不走我就吃了你。”

灰太狼听到喜羊羊的话顿时黑了脸,摆手就要关门,他现在看到喜羊羊的脸就会想起刚才的事。

“诶,大叔你今天怎么这么暴躁啊,我只是来送个礼物的,愚人节快乐灰太狼大叔。”

喜羊羊手脚并用将门顶住将礼物塞了进去,一副你不收我就不走的架势。

“行行行,我收下,你现在可以走了吧。”

灰太狼有些不耐烦,从喜羊羊手里拿过了那个小盒子。

“你快打开看看啊,大叔。”

喜羊羊见他没有动作不禁催促道,灰太狼却是警惕了起来。

“小羊崽子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哎呀,你快点,不是炸弹你放心好了大叔。”

见喜羊羊说出了自己的顾虑他僵了僵,随即不屑的说道。

“我灰太狼大王还会怕你的炸弹?”

他慢慢打开盒子,做好了飞上天的准备。然而打开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睁开眼他定睛一看,盒子里放着一条崭新的和自己带着的一模一样的黄色领巾。

“……谢谢。”

“不会吧,灰太狼大叔你真的怕我的炸弹啊。”

喜羊羊看着灰太狼的表情变化不禁笑出了声,灰太狼凶狠地瞪了他一眼。

“没事了就滚回你的羊村去,小羊崽子。”

“明天你还来羊村抓羊吗灰太狼?”

“哼,我明天就去羊村把你抓来吃了。”

“那我等你啊,灰太狼大叔。”

END


看的开心的宝贝们可以点个红心或者蓝手吗,拜托啦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评论(6)

热度(51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