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幽若不是usual

我想烂在泥里,却又想卑微到尘埃里后开出灿烂的花
不定期诈尸更新,各个坑内爬来爬去

【喜灰】晚上好,老师

今天刚上完课正式放假,我就爬回来更新了qwq

前文在合集里,这章4k+,不恐怖,请放心食用

正文

“走,我们回家!”

他还没说完,灰太狼就眼睛一亮拉着他往楼下走。少年垂眸看了看两人牵着的手,到底还是没有把手抽出来。

“等等,我去抓个人。”

“诶!”

走到了一楼后,少年说完还没等灰太狼回话消失在了原地。灰太狼朝四处看了看,没看到之前那一大批的学生鬼才安安静静的站在那边等少年回来。

不一会儿少年就拖着一个只有半张脸正常的奄奄一息的鬼回来了,灰太狼仔细看了看才发现这是和他一起进来的那孩子。

“你这是……”

“我现在要吞了他,你要阻止我吗?”

少年挑了挑眉,抓着那只鬼的头发。灰太狼张了张口还没说话,那孩子就尖叫了起来。

“你不能吞了我!老师、老师救命啊老师!”

灰太狼哑然,面前两只鬼都盯着他。少年眼睛里暗沉沉的看不出有什么情绪,被拖过来的孩子则是满是希冀的看着他。

“你应该从欺负他的时候就知道善恶终有报了,我……没有立场阻止他。”

叹口气,灰太狼蹲下身和他平视。那孩子见自己并不能打动他,眼神霎时间变得怨毒。

“你会不得好死!还有你,喜羊羊,我诅咒你,所有你爱的人都会因你而死!”

他身上明显的气息变化很容易就能被灰太狼感受到,只不过好像被少年压制着才没有伤害到他。

“你说什么?”

少年拽着他头发将那个学生的头转了过来,用没有一点反光的眸子盯着他,咧了咧嘴,笑容看起来怪渗人的。那个学生和他对视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身上的气息明显弱了几分。然而少年却在这时微微转头,像是不经意的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灰太狼。

灰太狼倒是有些反应,但只不过是又叹了口气,错开了少年投来的目光,默认了他的做法。少年勾起唇角,站起身将那学生从地上拖了起来,拿出了刚才放在兜里的圆规转了一圈。

少年的手很好看,就算是将那孩子一点点切下四肢和头,再将其揉搓成一颗混沌的小珠子的时候充斥的也是一种优雅混杂着暴力的美感。虽然,灰太狼听着惨叫声还是忍不住抖了抖。

“他把你引过来是想借我的手杀了你,接管你的身体。”

“啊,啊,是这样吗,那、谢谢你?”

灰太狼听到少年像是在解释的话有些疑惑对上了他的视线,但还是点点头表示了感谢,却感觉少年的脸色更阴沉了些。

“那个,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虽然不知道自己怎么惹到他了,灰太狼还是默默转移了话题。

“你不是从那家伙的嘴里听到了吗。”

少年把玩着手里的珠子,眼睛漫不经心的瞥了他一眼,倒是语气有些冲。

灰太狼暗叹了一声,果然还是生气了吧,随即抬头认真地看向他。

“不一样的,我希望是你亲口告诉我你的名字。”

这才代表着你开始接受我了。

他没有说出后半句,因为这样说也不对,其实从少年答应和他一起走的时候少年的态度就已经开始松动了。他说的真诚,是真的在征求少年的意见。

“好吧,我叫喜羊羊,你呢,你叫什么名字,灰老师?”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妥协般轻笑一声,歪了歪头将问题抛了回去,还叫了声灰老师。

“我叫灰太狼,喜羊羊同学。”

灰太狼眼里多了丝笑意,这样的喜羊羊看起来鲜活了许多。他拉起喜羊羊的手走着,手机的也被他收了起来。

在完全黑暗的夜里只有月光和星光依稀照在学校的青石地上,绿植依旧是那副张牙舞爪的模样,秋蝉依旧在孜孜不倦的鸣叫着。一点点微风吹过绿植发出了沙沙声,灰太狼却没有了来时的忐忑和恐惧了。

也许是身边的“人”给了他安全感,灰太狼垂眸。喜羊羊的手还是冷冰冰的样子,他便紧紧的握着那只手,像是想要将喜羊羊的手捂暖一样。

“对了,喜羊羊,你到我的梦里是想告诉我什么吗?”

“那个啊,是想把你引过来杀了哦,怎么样,怕不怕?”

喜羊羊伸了根手指出来,脸上带着的依旧是那个笑容,但实际上他正在悄悄观察着灰太狼的反应。

“怕,但我相信你,事实证明我没有信错人,不是吗?”

灰太狼回答的缓慢却坚定,他看向喜羊羊的眼睛。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感觉喜羊羊的眸子里多了点光亮。但在夜里他看的不清晰,再加上喜羊羊很快就把头低了下去他就更加不确定了。

不过来日方长,灰太狼也没想着马上就能软化喜羊羊的态度。

“如果……你早些出现就好了……”

“嗯?你在说什么?”

灰太狼没有听到喜羊羊的嘟囔,下意识的问了一句,见喜羊羊没有要回答的意思便也没有再问下去的意思。

外面的路上有灯,比关了电闸的学校亮了许多。

灰太狼有些好奇的看向喜羊羊,眼神往他脚的位置扫了扫。

喜羊羊怎么看起来好像没有完全站在地上,原来鬼真的是没有影子的啊。

“你在看什么?”

“就是有点好奇,其他人看得到你吗?”

灰太狼是知道自己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样的,不仅仅是招惹鬼,他能看到的东西好像也比别人多出许多。

“这个嘛,现在他们是看不到我的,但我想的话他们也是能看到我的。”

喜羊羊说的有些绕,但灰太狼懂了。喜羊羊是能控制自己是否是实体的,只不过自己特殊,他不是实体的时候也能看到。

“真是神奇,那你能穿过物体吗?”

“不是实体的情况下是可以的。”

“那你现在这个情况能碰到我吗?”

“……可以,我可以部分实体。”

“这样的话别人看岂不是只有一只手?”

不得不说,喜羊羊现在的状态引起了灰太狼充分的好奇心,以至于他一直问个不停。

“……灰老师,你的问题是不是太多了点?”

灰太狼看到喜羊羊扬起的笑容打了个寒颤,默默闭了嘴。不过他家离学校也不是很远,闭嘴没多久就到了。他打开门后将包放下就去里面找了医药箱出来,喜羊羊安安静静地蜷缩着坐在沙发上像是在发呆。

“喜羊羊,你过来一下。”

灰太狼朝他招了招手,却发现他没有动静,像是沉浸在了他自己的世界里。

“喜羊羊?”

他有些疑惑的走过去,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嗯?怎么了?”

“给你上药啊,你这一身的伤总得要处理一下。”

灰太狼坐在他旁边,拿出了医药箱里的药水和棉签,将喜羊羊的手拉过来拿着棉签轻轻地涂着。他低着头认真的一点点处理着喜羊羊身上的伤口,看到这些伤他还是有些心悸。

这得多疼啊,也不知道鬼有没有自愈能力,没有的话好像还得一直换纱布和绷带吧。

“我不用这些的,灰老师。”

喜羊羊定定地看着他弄了一会儿后才轻声开口,灰太狼没好气的抬头瞪了他一眼。

“就算你没办法痊愈了,至少也收拾的干净一点吧。”

他手里的动作没停,将喜羊羊身上露在外面的伤口一点点都包扎后之后,用视线扫了扫确定他裸露在外面的伤口都处理好了才将医药箱扔到他怀里。

“衣服里的你自己处理,我去修你的铃铛了。”

说完他也没管还有些愣神的喜羊羊,抱着包就去了自己的卧室。喜羊羊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里后垂眸看向手里的医药箱。他像是愣神般盯着看了一会儿后摸了摸自己心口的位置,那里很早就已经丢了,现在剩下的只有缺口在慢慢腐烂、化脓。

灰太狼回了卧室打开灯,将木盒子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打开。铃铛看起来像是铜做的,他拿着镊子一片片挑起来看着缺口。要把它们粘合在一起很简单,家里也有专门修补金属物的粘合剂,只是……

灰太狼在里面找来找去都没找到原本应该放在铃铛里的东西,也不知道里面是个什么东西。

“喜……”

他抬起头刚想喊,却发现喜羊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到了他旁边,撑着头看着他。

“嗯?”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灰太狼的舌头有些打结,下意识的撇开了目光。有些太近了,就算喜羊羊脸上泛着不正常的青白色也挡不住那张姣好的面容所带来的冲击感。

“不是吧灰老师,警惕心那么低?”

他用手撑着自己的脸,另一只手随意捡起其中一片碎片看了看却马上被灰太狼抢走了。

“别拿手碰,万一割伤了怎么办?”

灰太狼用镊子稳稳当当的捏着那块从他手里拿来的那块碎片,小心翼翼的将其和其他的粘合在一起,没看到喜羊羊有些讶异的表情。

“虽然很感谢灰老师那么关系我,但您都是在做无用功,这些都是可以被隐藏的呢。”

喜羊羊笑眯眯地将衣服上的血迹都散去了,还有些在外的淤青也都不见了,看着灰太狼的反应。

“是这样吗,我不太清楚这些,下次你早点告诉我,这样有些浪费。”

灰太狼朝他点点头,看到喜羊羊脸上那看起来有些憋闷的表情心里偷笑。他大概能猜出喜羊羊是想惹他生气,果然还是个孩子吧,会想用这么拙劣的手段吸引别人的注意力。灰太狼又不禁想到刚才喜羊羊的那一身伤,如果不是学校里老师的不负责,又怎么会出这种事?

虽然他不觉得自己很了解喜羊羊,但他一看喜羊羊就感觉他就不是那种心理十分脆弱的那种,况且无论是自杀还是他杀老师都该被问责。

如果当时的老师来拉一把的话,这孩子是不是就不用死了?

灰太狼有些惋惜,抬眸对上了喜羊羊似笑非笑的眸子。

“在想什么呢,灰、太、狼、大、叔。”

大……叔?

灰太狼嘴角有些抽搐,虽然他确实已经过了那青葱的岁月,但也还没过三十啊,怎么就大叔了?

“大叔,你家里怎么还有这种镜子啊,嗯,我还是那么帅。”

他抬头就看到喜羊羊拿着夜太狼放在他这里的镜子照着,和夜太狼自恋的模样简直如出一辙。

“帅?明明是漂亮吧……”

灰太狼小声嘀咕着,喜羊羊瞥了他一眼,放下手里的镜子凑到他面前。

“你说什么呢,灰太狼大叔?”

“我说,你想去上学吗,喜、羊、羊、小、朋、友?”

大叔是吧,灰太狼忍不住磨了磨牙,泥人尚且有三分火气,何况是灰太狼?就算他已经很收敛自己的脾气了,也禁不住喜羊羊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这几年他温和了许多,要知道他也是在那段中二时期当过校霸的人啊。

“再说吧大叔,我先去吸收这玩意了,啧,真是难吃。”

喜羊羊挑挑眉,对这个称呼没什么表示。他将之前那学生变成的珠子扔到嘴里咽了下去,慢悠悠的飘了出去。

灰太狼哼了一声也不管他,继续瞧着碎了的铃铛。他估摸着今天晚上不睡应该差不多能把这个铃铛修的七七八八,还要留一块先不黏上,等里面的东西找到了放进去再说。

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时间过得很快,当他只剩下一块没黏上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坐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灰太狼看了眼手机,已经早上五点多了。

他也没打算补个觉,之前在实验室不眠不休好几天就为了一个发明也是常有的事。熬一个夜而已,对他来说完全没问题。

他慢慢打开门,没发出什么声音。喜羊羊之前去的方向是客厅,也不知道他在客厅干什么。灰太狼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房门,只见喜羊羊蜷缩着躺在沙发上,是婴儿还在在母体里时的那种姿势,也是一种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姿势。他闭着眼蹙着眉,像是在做什么噩梦,苍白的脸上浮现的是浓重的不安。

看着还有大半空着的沙发灰太狼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走回房间将自己的被子抱了出来,小心翼翼地盖在喜羊羊身上。看了看四周,他再将客厅的窗帘都拉上了。

一下子暗下来的环境使他的眼睛还有有些不适应,他摸着墙慢慢走着,自己家还算相对熟悉,不一会便走到了玄关处。他换好鞋子,轻轻打开门,回头看了眼像是仍在熟睡的喜羊羊。

好好休息吧,喜羊羊小朋友。

tbc.

评论(6)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