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幽若不是usual

我想烂在泥里,却又想卑微到尘埃里后开出灿烂的花
不定期诈尸更新,各个坑内爬来爬去

【喜灰】晚上好,老师

不是我不想更新,是三篇文章同时写头大了,以及我还有篇论文作业qwq

这章4k+,恐怖元素无,日常迫害狼表哥(确信)

正文

好好休息吧,喜羊羊小朋友。

出了门灰太狼才想起来忘了带自己的包,犹豫着看了眼门,还是没有再进去拿东西。手机和钥匙都在口袋里,自己也没有带作业回来批改,包里的东西在学校都有备用品或替代品,还是不要打扰到喜羊羊了。

拿着手机在楼下买了鸡蛋灌饼之后在路上边吃边走,早上食物的香气飘飘散散的上升。舌尖上的甜咸辣和焦脆的饼皮混合着软嫩的鸡蛋跳跃着,中间夹着的生菜和里脊为其增添了几分不一样的口感,多了几分青涩和朝气之感。

从小到大学校旁的这些早点店和小摊来来往往,留下的那份记忆里的味道却从未远去。看着手里吃了一半的早餐,他眼里闪过笑意,随即又想到在他家的少年……

“猜猜我是谁?”

一双手突然蒙住了他的眼睛,熟悉的声音让灰太狼的笑容扩大了几分。

“表哥你多大了都,还玩这个?”

“表弟啊,谁叫你一副苦着脸的模样,嗯,是鸡蛋灌饼的香味,我也要吃!”

夜太狼松开手,见到灰太狼手里还剩着的半个饼眼睛一亮,伸手就要去抢。

“喂,你都是当校长的人了,还抢我的饼?”

灰太狼眼疾手快的躲了开,拔腿就往学校跑,一边跑还一边大喊着。好在这个时间点在路上并没有多少人,曾几何时,他们也是这样去上学的。

“这么多年过去你怎么还是跑的那么快啊,你可以啊灰太狼。”

两人跑到校门口才停下来,是灰太狼先到的,并且甩了夜太狼好远,等夜太狼到的时候他手里的灌饼也快吃完了。

“那是,我灰太狼是谁啊,表哥,你也该多运动运动了。”

灰太狼挑挑眉,一脸得意,将最后一点饼塞到了嘴里,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打开了大门。

“诶,表弟,昨天晚上……”

夜太狼用胳膊肘捅了捅他,看起来对于灰太狼昨晚的经历有些好奇。

“表哥,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

“好奇心害死猫。”

灰太狼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夜太狼这种又怂又死命作的模样他也不是见过一次两次了。之前他们还在上学的时候就是,夜太狼热爱在老师头上蹦迪,被抓了之后又怂的不行,属于是认错极快,坚决不改的类型。

“表弟,就透露一点儿嘛,再说我和他无冤无仇,他还能来害我吗?”

他就是能来害你,灰太狼在心里诽腹着,不过他想到那栋楼里还有那些无意识的学生鬼在,还是决定将一部分事告诉他。

“可以,中午你再来找我,中饭你请。”

“你今天没自己做饭?”

夜太狼上下看了看他,发现灰太狼连包都没有带,眼神瞬间不对劲了起来。

“要不,还是别和我说了吧……”

“那怎么行,我连学校的卡都没带,表哥,你不会让你表弟饿着肚子上下午的课吧?”

瞥了眼夜太狼,灰太狼揽住了他的肩膀,以防止这家伙突然跑路。

“我请我请,但那些事儿就不用和我说了。”

夜太狼缩了缩脖子,讪笑着想要将灰太狼的手掰下来,如果不是灰太狼现在按着他,他早就溜了。

“表哥,你怕了就直说,我不会笑你的。”

“谁、谁怕了!你要说就说!”

听到夜太狼的回答灰太狼笑了,松开了在他肩上的手。除了又怂又爱搞事之外,他这位表哥还禁不起激,简单的激将法就能达到目的。而且为了争这口气,他是肯定会来的。

经过夜太狼这么插科打诨他放松了很多,昨晚带来的那种压抑和担忧感也减少了许多,早上上课也没出什么差错。到了中午,他就在办公室等着夜太狼过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昨天他问的那位语文老师这一整天好像都在有意无意的躲着他。

“灰太狼,我来给你送东西了。”

听见别人喊他,灰太狼下意识回头,只见喜羊羊拿着他的包坐在窗户沿上笑着朝他招手。

“你怎么来了?”

他有些惊讶,按道理来说,喜羊羊应该是不喜欢学校的。毕竟喜羊羊是在这所学校死的,能不想要毁了这所学校都算是好的了。

“我不能来么,从某种角度来讲,这所学校也是我的‘家’呢。”

喜羊羊将怀里的包扔给他,灰太狼打开看了看,里面的东西大概是没被动过,和他带回家时一模一样。

“表弟,我来了!”

夜太狼的声音在门口响起,灰太狼没想到好巧不巧的一人一鬼会碰上,下意识的挡在喜羊羊面前。

“表弟,你怎么站在窗户那边啊。”

走进办公室的夜太狼随意的问了一句,灰太狼却是有些紧张了起来。

“啊哈哈,没事,我们先去吃饭吧。”

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眼神有些无意识的乱飘,想要早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灰老师,这位是你的表哥吗?”

喜羊羊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显然是没打算让灰太狼就这么轻易的离开。

“喜羊羊同学,我很谢谢你把我的包送过来,但有什么事回去再说怎么样?”

灰太狼深一口气,和喜羊羊打着商量,却没想到旁边的夜太狼惊叫起来。

“喜羊羊?灰、灰太狼,你……”

艹,他好像没问过喜羊羊他说话别人能不能听到来着。

灰太狼有些懊恼的看向喜羊羊,眼神看起来有些幽怨。喜羊羊脸上带着刻板化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刻这笑容在灰太狼看起来带着些恶劣的愉悦。

“表、表弟,你、你不要吓我啊,那、那个小朋友真、真的在这里?”

夜太狼往灰太狼看的地方凑,却发现灰太狼的眼神愈发古怪起来。

“真的,你现在还和他站在同一个地方呢。”

灰太狼从来没有那么真实的感受到喜羊羊其实是没有实体的,直到现在夜太狼和他站到了一块儿,看着夜太狼从他身上穿过才猛然发觉,喜羊羊和他们是不一样的。

“卧槽?不、不、不是吧!”

夜太狼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立马跑到灰太狼身后躲了起来。

“你们也认识一下吧,喜羊羊,你想回来上课吗?”

灰太狼叹口气,将自己后面的夜太狼扯出来,再对着喜羊羊说道,他早就有这个想法,只是不知道喜羊羊愿不愿意了。

“灰太狼先生,你是不是把这件事想的太简单了?”

喜羊羊看向他们两个,逐渐凝聚成实体,夜太狼就看到一个穿着校服浑身缠着不少绷带的少年慢慢出现,站在他们面前。

“只要你想,就可以回来上课,现在这个学校里知道你过去的人很少,作为插班生进我的班就行了。如果你不想出现在其他人面前也行,我在我们班给你加一副桌椅,不过大概只能放在最后面。”

说到这里灰太狼指了指夜太狼,然后继续开口说道。

“这家伙就是这所学校现在的校长,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校方不同意这件事。如果要正式入学的话身份比较好搞,说是我们的亲戚就行了,不过得考入学考试好像,对吧表哥?”

可以说,灰太狼把他能考虑到的都一一准备好了,只要喜羊羊愿意就可以来上课。

“喂,表弟,你不能……不能把我要说的话都说了啊。”

夜太狼非常想说他不同意,但看到喜羊羊朝他看过来,冰冷的眸子冷冷地锁定了他,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怂了。

“怎么样,喜羊羊同学?”

灰太狼看到夜太狼不反对松了口气,他其实还挺怕夜太狼反对的。倒不是说他一定要喜羊羊来上课,只是他怕因为夜太狼的反对使喜羊羊想起之前不好的事。

“灰老师都准备了那么多了,我不来岂不是对不起灰老师的良苦用心?”

喜羊羊脸上公式化上扬的嘴角像是多上扬了几分。灰太狼能感觉到他有些愉悦,但他摸不清喜羊羊到底在高兴什么,就像之前他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一样。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来考试后天大概就能把卷子改完入学,表哥,你那边拟一份转学申请应该没问题吧?”
“没、没问题。”

夜太狼能说什么呢,他大约是第一个同意让鬼入学的校长了吧。在心里抹了把辛酸泪,他打算回去把那些东西准备好,也没什么心情吃中饭了。

“喜羊羊,你成绩怎么样?”

灰太狼突然想到这几年教材是改了又改,也不知道喜羊羊成绩怎么样,现在还记得多少。

“不用灰老师费心,我成绩还是不错的。”

喜羊羊虽然没有把话说满,但举手投足之间还是透露出他的自信。

“行,现在你就先回去吧,也谢谢你把包给我拿过来。”

灰太狼点点头,一般学生会这么说都是成绩确实不错的。

“好,灰老师也早点回来。”

喜羊羊转身从窗户跳了下去,动作熟练看的灰太狼一愣,他从窗户看下去见喜羊羊没事才放心。

不过那利落的身法让他有一种感觉,这不是喜羊羊第一次跳楼了。

“表弟啊,那我也先走了。”

夜太狼指了指门的方向,打算溜走,然而灰太狼却没想直接放过他。

“我们还没去吃饭呢,表哥,我还有事想和你说。”

灰太狼还没忘了自己要和夜太狼讲讲那栋老旧教学楼的事,比起喜羊羊入学这件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这件事了。

“我都见到鬼、鬼了,不、不用再知道其他的了吧。”

“那如果我说在那栋教学楼里还有其他的鬼呢?”

他没阻止夜太狼抬脚,但说出来的话却是让夜太狼不得不停住了脚步。

“不、不是吧,早知道不接手这所学校了,上一任校长留下的烂摊子也太大了。”

夜太狼哭丧着脸,他不是灰太狼,根本没有见过这些东西啊。灰太狼可不管他现在能不能接受,反正早晚都得接受的,早些知道总比倒时候莫名其妙出事好。

他将有关那栋楼的大部分事都告诉了夜太狼。他表哥虽然看着不靠谱,实际上也不靠谱,但关系到重要的东西的时候还是会多注意一些的。

下午的课照常上,到了下午回家灰太狼的心情都很不错,大概是因为事情都处理的差不多了的缘故。只不过好像是天不想他那么轻松,一辆车从他旁边经过,带起路边的泥水,溅了他一身。

“真是倒霉啊,嗯?前面那家店……”

灰太狼低头看了看裤脚,知道今天回去要多一件事了。不过他倒也没有什么不高兴,毕竟谁还没碰到过几件不好的事呢,比起在意这个,前面那家像是新开的生意又挺火爆的店引起了他的注意。

“灰老师!”

里面有学生认出了他朝他招了招手,灰太狼走近了才看清这是家饰品和文具二合一的店。他走到店里后也朝那个学生挥挥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灰老师,您怎么来着里了?”

“啊,我只是进来看看……嗯,这里的饰品有项圈吗?”

“有啊,项圈都在那边。”

学生指了指右边那面墙,灰太狼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了墙上挂着的各式各样的项圈。

“谢了,我去看看,你买完就早点回家吧。”

灰太狼走向那面墙,各种样式各种材质的项圈看得他眼花缭乱。他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现在那些样式学生会比较喜欢,只能照着印象里喜羊羊原本的项圈挑了一个比较相似的蓝色丝带项圈。那个项圈上还有个金属做的小扣子,可以把铃铛扣到里面,做工也很不错,至少在他看来还算是比较精致的。

付完钱叫店主做了个简单的包装,他看着小巧漂亮的盒子点点头,就当是给喜羊羊今天来送东西的谢礼了。他如果没记错的话喜羊羊原本的那个项圈被他保护的很好,但也有些老旧了,只是不知道那东西有没有特殊的意义。

买完东西后他就回了家,一打开家门他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喜羊羊?”

灰太狼捏着鼻子进了厨房,看了看桌子上那些摆在盘子里不知名的黑色物体,又看了看飘在厨房上空看起来有些苦恼的喜羊羊,再看了看灶台上的一片狼藉,他沉默了。

突然不想把礼物给他了怎么办?

tbc.

看的开心的宝贝们可以点个红心和蓝手哦,拜托啦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qwq

评论(25)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